非氓

经常做梦,沉迷脑洞。

暂无名

他和好友走进了咖啡厅,隐隐地听到一阵嬉笑,那个女生的笑声和她如此相像。
他抬头看向那一桌,一边坐着一个男的,另一边是一男一女。他看到了她,开怀地笑着,快要倒在了她身旁的那个男人的怀里。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她总是那么矜持,那么腼腆,却从没有像这样开心过。那个男人手随意地半搭在她的腰上,她却一点自觉都没有。
他意识到了什么。多希望那个笑得开怀的男人不是她,多希望那个男人怀里的人不是她。他很是震惊,更是伤心。
好友察觉到了他的异样,望向他直直地盯着的方向,确认了那个女人的身份,一脸的不敢相信。“她…是她吗…”
“大概吧。”
“怎么会,怎么可能呢。也许只是她好朋友吧,你去问问?可别误会了。”
此时,她已经倒在了那个男人的怀里。那个男人一手搭在她的腰上,一手向着更下面摸去。
他收回了视线,低头盯着桌上的咖啡,似乎再无勇气抬起头,似乎想要逃避不远处的现实。他沉默了许久,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,拿起手机,发送短信“今晚我们谈谈吧。”
不远处的女人拿出了手机,皱了皱眉,又抬头看着那个男人。余光中,她终于瞥见了不远处的他,一脸惊讶。但是随即,她撇开了视线,装作不认识的样子,继续和男人玩笑。
看着那样的她,他知道,一切都结束了。
一旁的好友已经再无法忍耐,冲到女人的面前,破口大骂。
对于这无法避免的事实,他不得不站上前去,直面女人和那个男人。
“谈谈吧。”
女人脸色尴尬,并无回答。那个男人站起走到他面前,一脸张扬:“你谁啊,她是我女朋友,是你说谈就能谈的吗!”
他没有理会,只看着女人。
女人不堪于他尖锐的目光,只得犹豫地点头答应。
他想带她到别处时却遭到了男人的制止:“你们就在我面前谈!”
显然拒绝没有成效。
他看着女人冷笑:“看样子,你是找到新欢了然后忘了其实你还没抛弃旧爱?”女人窘迫地想要回答,他没有给她试图解释的机会,“我只想问,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你有爱过我吗?”半晌的沉默,女人没有回答。她的沉默,让他的微弱的希望也一样变成了绝望。原来,失恋是如此悲伤;原来,心痛的感觉如此糟糕。他自嘲,过去他觉得美好的一切原来只不过是他自作多情罢了。
转身想走,女人却开始质问:“你什么意思!我喜欢过你,可你呢,整天为着自己,你有想过我吗。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平淡得没有味道,即使纪念日你也没有惊喜,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!你这样问我之前还是先问问你自己有没有喜欢过我吧!”
他眼神飘向前方,而心中早已回忆起和她一起的日子。那些在他眼中幸福的细节在她眼里原来也不过是平淡,但后来还被这样质问。他不想解释,只是轻轻地说:“爱过的。”而后离开。
好友看着他的离开,爆发了,冲着女人就说(你在惹火):“你知道什么!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1)
©非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