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氓

经常做梦,沉迷脑洞。

《生物解答》之《哦!香雪》

久违的《生物解答》又更新了,写作者真的是业界良心啊!!!

掌声啊真是雷鸣般地响起!生物学专家王某人内心感慨:哦!观众是如此想念我以及我的《生物解答》专栏节目!我一定不会辜负观众的期望的!

于是,就有了对《哦!香雪》的深入分析。句句透彻真的是业界良心啊!

那么节目马上就要开始了!!!

5

4

3

2

1

主持人:欢迎收看无赞助商赞助的《生物解答》节目!经过长时间的蛰伏,我们著名的生物学专家王某人终于又有了新的发现,让我们用掌声热烈欢迎王专家为我们来说明他这一重大的成就!

(掌声热烈地响起!比雷鸣还厉害!响彻整个节目棚的上空,震耳欲聋!)

王某人在上场之前暗自捂了一下耳朵:耳朵快聋了…原来观众是这么的爱我!

王某人终于入场完毕。

主持人:由于香雪家住偏远地区,所以我们的场外记者来到了香雪的学校进行采访。让我们连线场外记者小Z。

小Z:(认真倾听状)[内心OS:我终于有名字了] 好的,主持人。现在呢,我来到了香雪就读的学校(展示身后的闪闪发光的学校大门),光从门面上啊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所学校真的是非常有钱啊,那我们不禁疑问:为什么香雪会来读这样一所败家的学校呢?

(小Z眼明手快拦住了即将进校门的学生一名,仔细一看,这不就是之前向我们提供关于束氏蓄猫的有关线索的AA同学嘛!)

小Z:对于香雪这名同学,同学你怎么看?

AA:我认为啊,香雪进这所学校完全是个意外才对。首先她无趣,只知道学习,完全不懂得要去参与到城会玩的圈子里;另外很重要的一点:她一天只吃两顿饭!

小Z:(惊讶状)啊啊她竟然一天只吃两顿饭!请问王专家,您对一天只吃两顿饭的香雪怎么看?

主持人:那么,王专家您怎么看?

(掌声再次雷鸣般地响起)

王某人:嗯,这次AA同学又提供了一个很值得深入探究的线索,我们的小Z记者也善于发现,提出了很深刻的问题。那么让我们来进入正题吧!

(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,所以换了一行来进行深刻的讨论)

香雪是个无法负荷现代教育理念的学生,是被中国式教育体制化的可悲学生的代表。她在看到火车上的乘客的时候,她眼中放下的是什么?不是女性乘客身上的首饰品,也不是帅气的男性乘客或者是司机,而是学生用品即文具!这是一个多么心无旁骛的应试制度下的可悲学生!在一个青春有活力的年级,她青春吗?她活泼吗?不,并不是这样的。在这样一个理应青春活泼的年纪里,她只知道学习,她的生命被学习占据。这是一件相当恐怖的事情。我们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强烈提倡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。所以香雪只是一个书呆子。

然后是第二点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:她、以及她所在的村庄的全村人民,一天只吃两顿饭!这里我只能感叹这里的村民们的眼光十分长远,他们竟然能预言到在不久的未来的人们,特别是学生,在假期都只吃两顿饭!而且吃两顿饭还成为了新时代的人民追求的目标!在此,反观香雪的同学们,也就是所谓的城里人,他们竟然嘲笑一天只吃两顿饭的香雪。他们在不久的将来想吃两顿饭都不让他们吃,逼他们吃三顿饭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!由此看出,人类的进步也就相当于在退步,从而得出的结论就是:进步=退步。

主持人: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结论啊,在此真诚地感谢生物学家王某人!!!

(掌声再次雷鸣般地响起)

王某人:(低头颔首做低调状)不敢当不敢当。总之以上就是我得出的两点结论。当然很感谢为我们提供消息带给我灵感的AA同学以及每次都会亲身到现场进行采访的小Z记者。

(AA同学笑得很开心,摸摸头做天真无邪状)

小Z记者:(一脸严肃,扶了一下眼镜)没事,这是我的职业。

女性观众:哇!他好帅!!帅炸了!!!

主持人:(即使控制住了现场)那么,让我们再次感谢王专家王某人,具有慧眼的AA同学以及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事件现场的小Z记者。此次的《生物解答》栏目已经进入尾声。让我们欢送生物学专家王某人!

(掌声最后一次响起,王某人很低调地离场了)

P.S.1.原谅我一直用“雷鸣”来形容掌声热烈,我想不出别的形容词了,我词穷…

2.总算把香雪篇写完了,这是一个憋不出来使劲憋结果憋出内伤的产物。
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非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