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氓

经常做梦,沉迷脑洞。

一个装睡的人 一

赵楠最近看到一句话:“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”,对此,他非常感兴趣。
中午午休,赵楠趴在桌子上想要睡觉,教室里的同学三五成群,聚在一起聊着各种话题,吵闹声中,不时会有一些杠铃般的笑声。教室里,只有他一个人,趴在桌子上,一副睡着的样子,只有他一人。
赵楠醒着。
他此刻很想起身,走到同学旁边,和他们一起扯淡。他依旧趴着,因为他在等,在等一个人过来叫他醒来一起聊天,以此掩饰自己只是在装睡的尴尬。
但是,没有人。
他等了很久,直到午休结束,上课铃响。他想起身准备上课,但是立马想到,一个睡着的人不应当听到上课铃声,于是,他继续趴着。等着一位同学来叫醒他。
但是,没有人。
赵楠忘了,在这个班级里,他是一个被同学排挤的对象。他性格并不好、学习不够好,他的身边不会有一群围着他的好友,而他也不会加入同学的话题讨论。这个班级里,他永远都只有一个人。
他听到老师进教室了,班里逐渐变得安静。
他有点生气,为什么都没有人来叫醒他上课。
他听见老师说:“你们给我把那个谁叫醒。”说的应该是他吧。过了很久,没有人来叫醒他,反而在这等待的过程中,他听到了同学的窃笑和嘲讽他们冷淡地说:“呵呵,赵楠这傻叉要被老师查水表了。”
他很伤心,没想到同学对他竟然是这样的态度,如此冷漠,原来这整个班上的人都是带着看好戏的态度。
赵楠听到老师走下讲台的声音了,期间老师还吼了一句:“安静!”赵楠听到老师站定在他身旁。“那个谁,上课了!”老师在他耳边吼着,顺带推了推他。但是,赵楠没有动。
气氛有点冷,有点尴尬,但是,赵楠的心更冷、更痛,他真的被同学的旁观态度伤透了心。老师总以“那个谁”称呼他而不知他的名字,这一点更是火上浇油。
赵楠不想起身坐正了,这意味着他醒了、这意味着他要面对四十几张虚伪的脸以及不满的老师。他想要逃避,逃避别人知道他醒后要面对的现实。
他继续装睡着。

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1)
©非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