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氓

经常做梦,沉迷脑洞。

《生物解答》之《束氏蓄猫》

主持人:欢迎收看《生物解答》栏目。近日,AA同学又向我们提供了一则消息声称有一个地方正在闹鼠患,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前往。

(掌声来了)

记者:跟随这这则消息,我们穿越到了古代,来到了南郭读书人家里,在这里,我们可以看到成群成堆的老鼠在这里猖狂地繁殖。

主持人:对于这一现象,有请生物专家王某人来为我们解释鼠患的原因及其应对措施。

(观众十分配合地鼓掌了)

王某人:(做谦虚状、摆手)好,好,大家静一静。(清喉一声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于这一现象的造成,我用一句古话来概括就是: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”所以呢,老鼠只不过是因为发现了与它们臭味相投的人,一时兴趣大发才来的,然后发现这里条件合适就住下来了。至于应对措施嘛,我认为应当以不变应万变。我记得生命科学八年级下的教育课本中写道:物群是会有一个繁盛期,而随后就会渐渐下降,也就是一开始老鼠数量大大增加,然后又大大减少,所以应当以不变应万变才对,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向束氏借猫这种应对措施,就是南郭的这个读书人脑子都读笨了来借猫,还闹出了这样一个事情,让束氏脸上无光,还被人笑话了这么多年,结果还害到中学生学这篇文章加重了学生的负担。

观众:(长久而热烈的掌声)好,说得真好!

AA:(感动状)王专家你真是太了解我们中学生的辛苦了!

王某人:谢谢大家对鄙人的支持,谢谢。

主持人:感谢王专家这次精辟而又完整的发言,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送王专家!、

(掌声又雷鸣般响起)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非氓 | Powered by LOFTER